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组织建设会议暨教职工“四史”学习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2-1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董超 张一博;摄影 李佳玥)12月10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组织建设会议暨教职工“四史”学习观看《为了和平》在我院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副院长李芳,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龙静云、部长梅萍以及教研部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孙永祥主持。

孙永祥首先对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教研部和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是我院行政组织和党的组织先进集体,在教学组织、导读、党支部建设等多方面堪称我院的中流砥柱,在行政组织和党的建设成效方面十分突出,前景光明。疫情期间,支部成员率先参与志愿服务,支援一线;教学方面,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困难,教研部老师们努力克服困难,为教育教学做出突出贡献;组织建设方面,教研部及党支部成员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发展状况,认真负责;党支部建设方面,整个支部建设有活力,校内外活动丰富,形式多样、效果突出。随后,孙永祥就教学用具配备一事向与会成员进行说明,并发放对应教师教学用具。

龙静云表示,学院教师齐心协力,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身为马院教师的一份子感到十分幸运,希望马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越做越好。梅萍感谢教研部所有老师“老母亲”般关怀着每一位同学,同样也感谢院领导和各位老师对党支部建设等工作的支持。董俊敏表示,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支部书记和相关人员牺牲了大量教学科研等时间,党支部做得很好,也必将越来越好。

3D2A1

最后,与会老师开展“四史”学习并共同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李芳观后谈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着,更被他们的勇气而激励着。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在课堂上讲好抗美援朝事迹、讲好抗美援朝英雄、讲好抗美援朝精神,让新时代青年学生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为人类和平和正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薛惠老师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铭记历史,珍视和平,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为高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教师们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积极承担责任,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董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