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能力测试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6-27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徐婷婷;摄影 卢静秋 赵榕 马娟 廖一帆)6月25日,我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在一号楼1101教室和三楼学术报告厅同步开展本学年教学能力测试。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参与本次教学能力测试,2020级学生观摩学习。本次测试邀请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党支部书记高鑫、学科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周兴会,武汉市第十五中学教导处主任陈忠、华中师大一附中政治组备课组长黄吴静、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汤逊湖学校团委书记陈晓茜和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吴夏担任评委。

本次教学能力测试采取无生试讲的形式进行。测试现场井然有序,每位学生都认真对待、积极准备,以高中思想政治必修及选择性必修模块中的内容为主,涉及统编教材的各模块,主要有《全民守法的具体要求》《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哲学的基本问题》《整体与部分相互联系》以及《在实践中认识和发现真理》等。学生们积极创新,采取了多样化的教学方法,选用了精彩的议题,使用了多种教具,制作了精美的PPT,语言风趣幽默,教态端庄优雅,使课堂教学氛围严肃又活泼,展现出马院学子较高水平的教学技术和艺术。学生授课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们给予赞扬与肯定,公平规范为学生们打出测试分数。

(1101教室部分测试学生教学风采)

(三楼报告厅部分测试学生教学风采)

本次教学能力测试旨在系统评价和进一步提升2019级本科生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学生们通过实践教学和评委老师的专业指导发现自身不足,做出相应的调整与提升,为将来成长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奠定良好基础。

(审核: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