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9-27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林志生;摄影 石佳鑫)9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一号楼1101教室举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负责人、校长助理任友洲,副组长、学校办副主任罗高峰,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和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相关要求,并详细解读了《中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他指出,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主题教育,第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第二要严格对标,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力求实效。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狠抓落实,确保实效。第三要精心组织,切实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通过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务实作风,加强对全院主题教育的谋划指导,抓好组织实施工作。

任友洲同志进行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校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相关情况,并就落实主题教育主要任务提出四点意见:开展主题教育时要着力在强化政治担当上作表率,着力在把牢政治方向上做文章,着力在提升质量标准上下功夫,着力在防止形式主义上保实效。同时,他就开展主题教育的五个重点问题以及主题教育期间教育部和学校巡回指导组的职责和任务作了详细说明。任友洲强调,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重点督查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动员部署,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并通过建立督导与领导工作机制,深入了解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及时总结经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按纪律规矩办事,以实际行动树立指导组的良好形象。

邵莉莉总结指出,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四点要求,并就其中的五个具体问题,逐一落实,及时上报,力保实效。当前学院正处于关键的发展机遇期,在全面推进全国重点马院建设,以及全面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建设当中,我们一定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保持我们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初心。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