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博士研究生开题汇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8-0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李国健 陈道发 吴芍炎)8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开题汇报会在腾讯会议的网络视频会议室召开。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吴潜涛教授,学院院长万美容教授,副院长李芳教授,杨足仪教授,梅萍教授等出席汇报会并担任评审专家。李芳教授主持本次开题汇报会。我院20183名“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李国健、吴芍炎、陈道发等参加汇报。

汇报会开始,李芳教授代表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吴潜涛教授等各位专家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3名博士研究生依次从研究背景与选题依据、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的和内容、研究方法和可行性分析、研究进度和安排等方面做了详细陈述。

专家们认真地听取了每位博士研究生的汇报,从课题选题、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的点评,指出课题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博士生们认真聆听了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修改建议,并做了详细的答辩记录。

最后,李芳教授在总结时说,我院高度重视“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特别重视提高培养的水平和质量。作为博士研究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开题汇报会中邀请校内外的著名专家来指导,必将大大地开阔博士生的科研视野,提高培养质量,更好地帮助博士生成长成才。希望3名博士生就各自的开题报告内容,再进一步研究论证,最终形成高质量的科研论文成果。同时也要特别感谢各位专家尤其是吴潜涛教授为三位专项计划博士生的开题“把脉开方”,今后我们对专项计划的博士生培养将会继续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为重要依据,对教材内容进行深入的学理研究,持续提升博士生的教学能力和理论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