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一批次学生宿舍搬迁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9-0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唐慧颖 陶岭莉;图片 屈雪艳 缑一鸣)根据学校关于学生宿舍搬迁的工作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学生宿舍搬迁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成立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小组,党政领导亲自挂帅,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宿舍搬迁工作方案》,组建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全面负责学院532名本硕博学生,159个宿舍的搬迁工作。全院教职工大会大上专题宣传和部署学生宿舍搬迁工作。

 

充分做好搬迁前期准备工作,让学生无后顾之忧。通过前期调研了解同学们对于宿舍搬迁的想法和存在的困难,学院研究决定为每个学生准备打包纸箱、行李编织袋、胶带、标签卡、马克笔等物资,提前发放给同学们。学院统筹安排搬迁工作,本研联动,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青年教师的力量,关心学生、引导学生,做好动员工作。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和党委副书记邵莉莉组织专班认真研讨,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搬迁流程。各年级辅导员通过晚点名和网络会议集中宣传动员,学院召开搬迁工作组专题会议,建立起楼栋负责制,实现搬迁楼栋与目标楼栋工作专班对接服务。

(学院准备的打包纸箱、编织袋、马克笔、胶带、绳子等物资)

9月1日上午,研究生辅导员丁琳老师、唐慧颖老师在南湖校区给学生发放物资,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莅临南湖学生宿舍,现场询问我院学生宿舍搬迁情况,在得知我院相关举措后,予以肯定。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与研究生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并询问同学们宿舍搬迁准备工作,对同学们提出的困难尽快予以解决。另外,学院及时公布学生宿舍搬迁信息表、搬迁批次表,对接的志愿者安排,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宿舍搬迁流程。邵莉莉副书记带领本科生辅导员王海龙、赵芸逸、陈陈瑾等到目标寝室查看,摸清情况,做好搬迁全面准备。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莅临南湖校区指导我院学生宿舍搬迁相关工作)

(院党委书记孙永祥到南湖校区学生宿舍看望学生)

(辅导员为学生发放物资)

(学生干部核对物资发放情况)

压实责任,实时联动,让搬迁工作顺利高效。学院专门建立搬迁工作群,按照楼栋负责制,每一栋宿舍有院领导、行政教辅人员、教师志愿者负责,提前排班,联络好搬家公司确定时间,及时传达给老师们。从搬迁宿舍出发、搬运、装车、发车、抵达目标宿舍等一条线,都进行实时沟通。临时突发状况有总调度人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到位,全面推进搬迁工作顺利进行。

(南湖校区1栋学生宿舍搬迁现场,架云梯搬运行李)

(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用私家车帮学生把行李从南湖13栋运至元宝山1栋)

(教师志愿者孙清华老师帮学生搬物资)


(本科生辅导员赵芸逸在西区2栋)


(工作群里实时报告进程,高效对接)

(教师志愿者孟飞老师在查看宿舍腾空情况,做好收尾工作)

9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在南湖校区学生宿舍督查搬迁工作,向院长万美容了解学院搬迁工作安排与情况,对我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

(陈厚丰书记向万美容院长了解学院搬迁情况)

9月2日起,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辅导员、全体行政教辅人员、近20名教师志愿者等全程参与南湖校区、本部校区学生搬迁工作,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原则,全程为学生宿舍搬迁保驾护航。截止到9月3日,已完成36名本科生、147名研究生搬迁。

据悉,学院自己安排的搬迁车辆和搬迁队伍也投入了使用,加快了搬迁进程。结合本次宿舍搬迁,为更好推进学生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学院还将为本次所有搬迁的寝室购置物资,用于寝室装饰和美化环境。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