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带队一行赴我院开展调研和指导工作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9-0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唐慧颖)2020年9月1日,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带队一行赴我院开展新学期开学检查并进行调研指导。一同来学院调研的有学校办主任陈迪明、人事部部长游丽、财务处处长万才新、研究生院副院长杨万文、学校政策法规处(政研室)副主任郑宁、学校办李哲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院长万美容,以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会议。

首先,孙永祥代表学院着重从暑期工作回顾、开学工作落实情况、反映问题及建议解决方案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这个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们、学生们积极行动,推进事业发展。一是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课工作;二是推进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暨做好迎接学科评估相关工作,并着手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四是积极推进迎接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五是抓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和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六是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推进党员下沉社区工作。在谈到开学工作落实情况时,着重从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入微抓好学生寝室搬迁工作、严格组织好考试 工作、认真谋划好新学期工作和做好迎新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推进情况。就反映问题及建议解决方案,主要谈了教师队伍建设问题、思政课教师有关待遇落实问题、一流学科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等工作。随后,万美容结合学院新学期工作计划谈到重点马院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等;李芳谈到《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问题、外聘教师管理等问题。

参加调研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

最后,赵凌云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院暑期工作抓得实,卓有成效,对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落实思政课建设推进备课工作、科研成果及筹备纪念建党100周年等工作推进有力。他强调当前要做好六个“两手抓”,一是疫情防控与教学“两手抓”;二是老生和新生工作“两手抓”;三是考试和搬迁工作“两手抓”;四是近期工作与长远谋划“两手抓”;六是马院建设和马学科发展“两手抓”;六是发展与稳定安全“两手抓”。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