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于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组织出版《马克思主义研究文丛》图书的函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9-25点击:

全院师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纪念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总结和展示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成果,特别是总结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成果的转化应用,经研究,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组织出版《马克思主义研究文丛》(以下简称文丛),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文丛》的意义

华中师范大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具有鲜明的红色基因,培养出如恽代英、林育南、黄负生等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已建院70余年,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养了数以千计的优秀毕业生。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借助《文丛》出版,充分展示我院师生和我院校友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发展脉络和经验成果,使这些成果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出版《文丛》既是展示我院师生研究成果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强我院校友联系的纽带,更是不断推动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内在要求,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

根据规划,我们将精心把《文丛》打造成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图书。

二、出版选题计划

(一)《马克思主义研究文丛﹒学术专著》

1.申报对象: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员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中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研究的专业人员,有关从事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史党建等宣传研究教育工作者和有关实际工作者。

2.内容范围:包括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和研究成果,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成果,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成果、党史研究成果等。

3.出版办法 :经个人申报或我院组委会约稿,经《文丛》编委会专家评审,统一推荐到出版社出版,出版费用和一定的研究费用由我院承担。图书出版后赠送作者样书。

(二)《马克思主义研究文丛﹒成果汇编》

1.申报对象: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员工和学生;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中从事大、中、小学教学,从事宣传工作、党务工作、馆史工作、新闻出版和相关实践工作者。

2.书稿内容:书稿原则上为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党史党建理论研究相关的论文、案例、调研报告等。允许对已发表的论文进行修改加工,同时也可将已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著作通过加工提炼形成一定文字精品书摘,一并形成书稿。

3.出版办法 :经个人或个人所在单位申报,提供一定数量的文章形成初始书稿,由我院组织专家和编辑对书稿文章进行遴选,并形成最终书稿,统一推荐到出版社出版。出版费用由我院承担。图书出版后赠送作者样书。

三、总体要求

1.《文丛》规划为10部左右,计划于2020年9月开始陆续出版,至2021年71日前完成出版工作。被收入《马克思主义研究文丛》的书稿,在图书封面标注作者姓名,在图书扉页上标注作者简介,在图书扉页上标注华中师范大学“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马克思主义研究文丛”等相关字样。

2.书稿应符合出版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选题应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具有原创性、符合学术规范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3.每部书稿字数原则上不少于15万字。

4.出版社按标准出版图书,一书一号,按来稿先后分批出版,精装版,统一标识,统一版式,统一封面设计风格。

四、申报和出版程序

1.选题申报:按要求填写《马克思主义研究文丛》申报表,填写后发送至邮箱:476883873@qq.com ,收件人:姜红。申报表可从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下载(http://marx.ccnu.edu.cn)。

2.递交书稿:原则上分两批递交和评选书稿,第一批截止时间为2020年1120日;第二批截止时间为2021年元月20日。

3.出版:依据相关出版规定,按照出版社流程与我院以及作者签订出版合同,办理出版各项事宜。

五、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30079

联系人:姜  红:027-67868143,邮箱:476883873@qq.com;

孙永祥:027-67868278,邮箱:499845141@ qq.com

毛华兵:027-67865560 邮箱:309116612@qq.com

万美容:027-67865339,邮箱:358514779@qq.com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820日

  • 附件【 附件.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