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联络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9-25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唐慧颖)9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联络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华中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茂胜和张梦婷老师来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党委副书记邵莉莉以及2020届、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王海龙、赵芸逸、丁琳、唐慧颖参加会议。会议由邵莉莉主持。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在较严峻的就业形势下,王处长带队到学院调研,围绕疫情防控常态下如何有效推进招生与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展开。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就业工作上的成绩,在招生工作上的举措,并简要汇报了学校整体就业形势、举措等。

会上,邵莉莉汇报了学院整体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她从“细化工作方案,压实责任”、“做到三个及时,定点到人”、“简化签约流程,精准帮扶”三方面总结学院做好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相关工作举措,同时,介绍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举措,主要包括:建立健全机制,发挥组织协调机制优势;做好就业指导,构建就业创业指导矩阵;实施分类分层,助推就业精准帮扶;形成育人合力,积极开拓就业领域。在新高考背景下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学院领导重视,成立专班,遴选专家,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宣传,基地为主,利用校友资源,扩大影响,以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

董俊敏从实习基地建设、召开座谈会、调研等方面进一步介绍学院在开展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方面的重要举措,并就疫情防控常态下,在责任压实、经费投入、精准帮扶等方面,提出思考与建议。随后,毕业班辅导员赵芸逸、唐慧颖、丁琳、王海龙分别汇报所带年级学生就业情况和特色举措等。

最后孙永祥总结。他指出学院切实抓好就业和招生工作,做到精准化、精细化、网格化,尤其在就业工作上,从学校、学院、实习单位、就业单位多主体,扩展就业面,广泛收集就业信息,点对点、一对一帮扶,发挥校友资源,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

(审核:邵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