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补选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9-3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李海顺 胡奖;摄影:杨晓芳 覃施颖 吴宇凡 赵榕)929日,中共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补选代表工作会议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含退休党员)、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场设在1号教学楼1101教室、学院二楼会议室、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等,采取线下会议和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进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主持。

 

首先,孙永祥根据中共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工作相关要求,向与会人员说明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相关内容。中共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已于2018年进行,因学校党代会推迟至今年下半年召开,党代会代表安瑞同学已毕业,其正式组织关系已转出学校,根据党代表代表组成结构要求,补选1名党代会学生代表。并动员全体党员以正确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选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选出能反映学院意见的代表。同时,他还介绍了前期工作情况,各支部积极酝酿提名,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推荐、考察的基础上,讨论确定按不少于20%的差额补选党员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报学校党委组织部,经学校党委组织部批复同意学院推荐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在对候选人预备人选充分酝酿,根据多数选举人的意见确定正式候选人李超梅(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史综合党支部)、段海菁(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等2人。

会议第一项,孙永祥报告应出席会议人数,实际出席人数,缺席人数及缺席原因。根据统计,到会正式党员数不少于应到会全体正式党员数的五分之四,符合规定人数进行选举。随后,大会通过选举办法,并通过了工作人员名单,大会推荐记票人为王海龙、能丽娟,唱票人为丁琳、监票人为董俊敏、邵莉莉。根据《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工作实施细则》及学院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进行,介绍了代表候选人基本情况,指导填写选票注意事项,并由工作人员分发选票,全体党员认真填写选票,投票,计票等环节。

 

(三楼学术报告厅分会场分发选票)

(现场投票环节)

(监票人、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宣读计票结果)

监票人、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宣读计票结果。会议主持人孙永祥宣布了当选人员名单,本次投票最终推选2019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书记段海菁同志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十二次党代会,并说明当选人员须报学校党委审查批准后生效。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