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融入大中小学课程教材”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0-3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盛洁;摄影:覃施颖 许静)1029日,为更高质量地推进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研究课题攻关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融入大中小学课程教材研究》,该课题项目组在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专题研讨会。

会上,我校社科处副处长刘中兴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分别致辞,欢迎来自全国近2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与会,感谢他们对该课题项目的大力支持。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彭宗祥、湖南文理学院副校长李红革、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唐佳海、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王昊、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华洲和郭明飞、副教授高鑫等专家学者,围绕大中小学如何整体性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分别作交流发言。该课题首席专家秦在东教授作会议总结。



大家一致认为,在大中小学整体性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一项具有极其重要战略意义的大事。在大中小学课程教材中更好地、更合理地、更有机地和更科学地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解决目前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分层不细、衔接不紧、各自为战等深层次性问题的必要之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融入大中小学课程教材研究》不仅紧抓问题之要、凸显学术前沿,而且研究方式独到、问题研判精准,已经取得了系列阶段性成果。此次研讨会是该课题项目试办的第三次以课题推进为目的的专题学术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研究课题攻关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融入大中小学课程教材研究》课题组和《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编辑部共同举办。来自上海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北部湾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湖北经济学院、荆楚理工学院、南昌工学院的4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在读博士生和硕士生列席研讨会。



(审核:邵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