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1-0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王甜甜;摄影 王甜甜)2020年10月30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党务办公室主任王海龙、培训班班主任曾爱华以及马院的78名入党发展对象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本次开班典礼由我院党务办公室主任王海龙主持。典礼伊始,王海龙老师介绍了与会领导和老师。随后,我院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培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使自己尽快具备入党条件。董处长指出党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要通过学习强化党性、提升素养和指导实践,要把学习作为一种常态、一种责任、一种追求。

接着,董处长从四个方面具体分析了应该“如何学”:第一、要全面系统学。首先要认真学习党章、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次要把“四史”结合起来学习。学习要往深里走。第二、要及时跟进学。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与时俱进;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伟大抗疫精神等。学习要往实里走。第三、要深入思考学。要结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以及专业知识深入思考,尤其是作为马院学子更应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势;要经常检视自己在思想和言行上是否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学习要往心里走。第四,要联系实际学。要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董处长指出本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三天时间,但方式多样,内容丰富,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学有所获。

培训班班主任曾爱华老师发表讲话。曾老师对培训班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员们能够带有研究性的学习本次培训内容,在理论上进行深入思考,并能够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二是根据学校防疫要求,同学们在培训期间要注意佩戴口罩;三是强调了纪律问题,包括课堂考勤、课堂手机问题等各方面。

最后,本次培训班班长缑一鸣同学向自己也向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再次强调纪律问题,严格考勤制度;二是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在本次共同培训学习中,大家可以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审核人: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