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运动会开幕式,我院师生展风采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1-05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张一博;摄影杨晓芳 常可柔)11月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运动会开幕式于佑铭体育馆田径场举行。本次校运会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校工会承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办,为期3天。开幕式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方阵的队形变换和精彩表演,充分展现了我院特色和师生风采。

 

 

开幕式入场方阵表演,我院师生共百余人组成了“不倒红旗伫山河,青春热血正当歌”主题方阵。方阵统一着红色服装,手持展板和红布,通过队形变幻演绎解放战争、改革开放以及新时代三个时期的典型场景,高举五星红旗和“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展板,体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程。随后,方阵通过一段节奏欢快、极富活力的啦啦操表演,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积极向上的新风貌,同时也展示出我院学子青春阳光的活力。

(我院教职工方阵)

 

(我院学生方阵表演)

 

场上,同学们纷纷开始用彩色气球和拉花等装饰品紧锣密鼓装饰学院大本营,一幅醒目的手绘图画吸引众多同学合影。学院大本营内有学生志愿者轮流值班,并用小黑板及时更新赛程通知,更有饮用水、医药品等物资,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后勤保障。

 

 

随着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运动健儿们便投身激烈的比赛中。11月5日上午,男子、女子100米田径项目展开我院运动健儿们在田径场上挥洒汗水,努力拼搏。在与历史文化学院对决的拔河比赛团体项目中,我院以2:0的优异成绩胜出。同时,我院教职工团结协作,斗志昂扬,在教职工陆地龙舟比赛中获得小组赛第一名。在接下来的比赛进程中,我院运动员们将在挥洒汗水中发挥体育赛技,践行体育精神,展现体育风采。

 

 

学生田径赛

 

我院教职工参加陆地龙舟比赛

 

 

审核:唐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