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兰州考察交流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1-0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雷禹)116日,我院副院长邵彦涛、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陈华洲及各专业课教研室主任等一行9人,前往兰州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考察调研活动。

6日上午,调研团队首先来到兰州大学齐云楼,与兰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座谈。兰大马院院长张新平、副院长郭文琦及相关思政课教研室主任、教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兰大马院副院长郭文琦主持。

兰大马院张新平院长向考察团队介绍了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兰大马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的历程和经验。他表示,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教育部于2017年新增设的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所属的二级学科,是全面研究马克思主义关于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学说,研究资本主义社会、社会主义社会和人类社会发展一般规律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本科专业。我院邵彦涛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建设的具体情况,与兰大马院进行了交流。随后,座谈会成员就“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培养目标、学科优势、课程设置、考核要求及培养方向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交流)

邵彦涛副院长介绍情况

6日下午,调研团队来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考察思政VR教学及虚拟实训中心建设情况。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玉霞及相关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

高峰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办学特色、思政课建设等情况。我院邵彦涛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参观思政教育虚拟实训中心、校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对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切身体会,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之处,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发展中,积极探索合作,发挥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优势,共同发展。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介绍情况

 

邵彦涛副院长介绍情况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玉霞就学院利用“红色资源”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作了专题发言座谈会上,双方参会人员还就思政课实践教学、线上线下信息化教学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团队还参观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革命故事浮雕群杰出校友杨力革命烈士雕塑广场。团队成员均表示此次兰州考察之行收获颇丰,期待将此次考察成果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取得更大的创新和进步。

 

(审核:邵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