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李良明教授受邀参加纪念建党100周年特别纪录片录制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2-0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邱佳乐;摄影 张志庭 徐婷婷)为隆重庆祝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宣传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社科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档案馆共同摄制专题电视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中心纪录频道具体负责摄制特别纪录片百年风华和《山河岁月》。12月2日上午,我院李良明教授作为典型代表学院一楼陈列室接受纪录片摄制组采访。

该片从党的百年历程中,选取100个关键场景、高光时刻、典型人物,以人文情怀,历史叙述与细节呈现,讲述100个充满人性光辉和人格魅力的生动故事,展示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起的关键作用及党带领国家和人民创造的光辉成就。摄制组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阶级运动的历史和重要领导人物为主题向李良明教授进行采访,李教授作出了准确又生动的回答。



摄制组一行7人对拍摄工作十分慎重,从场景布置、设备调适,针对访谈内容反复推敲,与访谈对象李良明教授充分交流,李良明教授围绕访谈内容娓娓道来,用近两个小时完成了拍摄工作。摄制组一行对我院为拍摄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据悉,该片作为建党百年的重要宣传节目,计划将2021年2-7月播出。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