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喻立平作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学习报告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引航讲坛第七期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2-1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郭蓉 陈梦佳;摄影: 赵榕)1211,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引航讲坛第七期报告会在1号教学楼举行。特邀请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主持。

 

 

 

 

喻立平以“社会主义现代化与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向全院教职工及全体学生党员作专场辅导报告。主会场设在1101教室,分会场设在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采取线下会议和线上直播方式直播方式同步进行。喻立平先从两个一百年交汇点、面对两个大局第一轮科技革命关口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广泛深远下的一个五年规划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再关于“两个大局”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两大部分详细展开。他从本质特征、艰苦历程、坚实基础、指导思想、遵循原则、目标内涵、突出短板、重大风险、聚焦主题与系统观念十个角度系统全面解读如何从总体上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他强调,推进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需要解决好理想信念、文化双创和社科治理体系三方面突出问题。在讲授中,他用大量的史料、数据、最新发展状况,全面阐述,深入浅出。在互动交流环节,进一步介绍了省社科联在推进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孙永祥对喻立平书记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讲座深入全面解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打破了文件陈述的条条框框,从不同角度,系统、全面、创新地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让我院教师们和党员同志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做出的决议进行了深入学习并有了全新理解,进一步拓展了思维角度,在如何抓好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方面,也给予我院工作很多启示。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