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社科类分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12-3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 通讯员:李海顺 王琳;摄影:徐婷婷 许静)2020年12月30日,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社科类分论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101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法学院院长李克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卢治平、社会学院院长符平、社会学院副院长徐晓军、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委书记徐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宗山和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二十位青年学者出席此次论坛。来自社科类五个学院的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直播。

开幕式上,万美容在致辞中对参与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及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与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及师生代表表示感谢,并介绍本次论坛的议程及相关要求。

胡宗山以“有趣、有为、有料”三个关键词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概括,他指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文化氛围轻松和谐,学生层次覆盖面广、学科专业门类齐全,学院对待优秀人才向来是真心相待、真情欢迎、真诚服务,将以更优厚的工作待遇、更优越的发展平台、更优质的成长环境来迎接青年学者的加盟。

李克武代表法学院广大师生对报名参与本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青年才俊们对学院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主要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建设目标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诚挚邀请各位青年才俊走进法学院、加盟法学院、融入法学院,为建设“中等规模的国内优质法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青年学者主题报告阶段,来自University of Houston、根特大学、剑桥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者依次作主题报告。参会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并围绕其研究主题、研究方法、研究进程及结论等方面作了精神的主题报告。

随后,于30日下午、31日上午,各学院召开了人才招聘面试与人才洽谈会议。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