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1-09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 (通讯员 唐慧颖 张志庭 董超;摄影 永忠旺加 李佳玥)2021年1月8日,我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一号楼1101教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院长万美容主持。

万美容首先介绍了会议流程。他简要说明了进行绩效改革的背景以及学院2019年度奖励性绩效方案实施情况。他肯定了全体教职工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要在原有方案的基础上,围绕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流学科、一流本科建设任务,积极推进改革。结合学校刚刚召开的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马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充分肯定意见,要继续推进学院综合改革,进一步征求全院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2020年度学院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深入讨论、研究、修改。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对《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征求意见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工作手册(制度汇编专辑)》进行解读和说明。他从为什么要改革?如何改?改革要达到的成效等方面展开,强调学院绩效改革主要是根据2018年学校下发的《关于调整我校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的通知》文件,落实学校绩效工资改革要求。在谈到如何改时,着重从处理好8个方面的关系来思考和构建绩效分配方案,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学科研与公共服务的关系、专业课为主岗和思政课为主岗教师的关系、老教师与青年教师收的关系、专任教师与行政教辅两支队伍的关系、学院原有传统与新形势要求的关系、学院建设基本任务与新时代对思政课、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的关系等,同时,对教职工会议考勤制度、学校科研成果奖励办法以及兄弟高校、兄弟学院绩效改革的主要思路等进行了说明,提出充分发扬民主,借鉴其它学院的改革经验,结合我院实际,对我院绩效改革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

随后,全体教职工分教研部(系)对改革内容进行分组讨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1101报告厅开展讨论,思想政治教育系二楼会议室开展讨论,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教研部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讨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讨论,院领导班子分别列席各部系小组参加讨论。

分组讨论结束后,学院召开各部系负责人会议,收集反馈各组讨论情况。各部系就公共服务模块、教学课堂和常规指导、思政考核工作和新时代评价导向等多方面改革意见进行了汇总报告,全面细致,进一步推动绩效方案的改革、实施。万美容对讨论环节予以高度肯定,并指出本次教代会的召开既是贯彻落实学校奖励性绩效改革的相关要求,也是我院在推进全国重点马院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建设中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促进我院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理论研究与宣传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改革创新有重要意义。结合各小组讨论反馈意见,孙永祥组织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研讨,充分吸收各小组反馈意见,对绩效分配方案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