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文明单位考察组赴我院开展文明单位创建现场考察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4-1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唐慧颖 陈梦佳;摄影:郭蓉)4月15日上午,学校文明单位考察组赴我院开展文明单位创建现场考察。考察组由谭根稳任组长,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方、党委研工部部长杨军、保卫处副处长黄凯、心理学院工会主席向远明、党委宣传部刘志强老师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王彬彬学为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院长万美容、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副院长邵彦涛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孙永祥、万美容代表学院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学院丁琳老师的讲解引导下,考察组成员首先参观了学院大厅文化长廊和一楼陈列室。孙永祥介绍了我院建院历史、学科发展、校友代表、人才队伍等基本概况,并重点展示了学院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成果和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成果。

随后,考察组来到二楼党员活动室、恽代英班工作室,了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团日活动开展、学生获奖等情况,同时去各行政办公室、教研室以及三楼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和学术报告厅进行参观和考察,与师生进行交流。

在二楼会议室,考察组翻阅相关资料并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和实施情况、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情况、意识形态研判记录、师生思想动态调查报告等,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询问师生相关问题等形式,考察组有关成员实地查看之后表达了“震惊”,表示刷新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认识,考察组一行对我院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及浓厚的文明单位创建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

我院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2018年入选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入选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始终秉持教学建院、学科立院、人才强院、制度治院、党建兴院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近两年来,学院聚焦政治建设、立德树人、平台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锐意改革、全力推进,文明创建显实效,学院事业进入新阶段。一是围绕政治建设核心要求,推进党建工作引领学院文明创建上台阶,在体制机制方面进行改革创新,文明单位建设抓手越来越“硬”;二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人才培养促进学院文明创建亮品牌,开展了一系列品牌活动,学院立德树人的品牌越来越“亮”。三是围绕“三全育人”平台建设,推进文化育人彰显学院文明创建出成效,加强平台和抓手建设,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越来越“实”。四是围绕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推进组织建设带动学院文明创建强优势,多措并举,解决现实问题能力越来越“强”。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