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丨我院万美容教授、李芳教授入选教育部2021-2025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11-24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发挥好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作用,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成立2021-2025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2025年)正式成立。

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教育部党组领导下,对高校思政课建设发挥咨询、研判、督查、评估、培训、示范、指导、引领等作用的专家组织,主要任务是接受教育部委托,进行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课重要决策前期研究,就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建议,组织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培养培训、教学成果鉴定和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评价、检查等工作。

本届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设立了咨询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11个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我院万美容长入选“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芳副院长入选“思想道德与法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万美容,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学者“讲座教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理事,《思想教育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杂志编委。曾经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楚天园丁奖”,首届师范院校“明德教师奖”,华中师范大学“桂苑名师”、“教书育人标兵”、“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等奖励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与青少年发展等。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个人专著《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发展研究》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发展研究》、《论思想政治教育方法的融合发展》分别入选思想政治教育学科30年30本标志性著作和30篇标志性论文。



李芳,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和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专项任务项目各一项,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多项;关于财产权研究的多篇论文被中国选举与治理网、中共中央编译局网站、教育部人文社科网转载;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理论前沿》、《社会科学辑刊》等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CSSCI期刊近20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主编教材三部,参编教材一部。


(审核: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