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丨我校“双带头人”龙静云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通过验收并获批第二批“双带头人”高鑫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1-23点击:

近日,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公布了《关于公布我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通过验收名单及第二批工作室建设名单的通知》。我院以龙静云教授为负责人的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我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通过验收,以高鑫副教授为负责人的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我校第二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201810月,学校党委遴选了1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作为学校首批“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单位,现已完成3年建设周期。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 26)要求,结合学校《关于开展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及遴选第二批工作室创建单位的通知》安排,经自查总结,1230日,二级教授龙静云书记亲自汇报三年支部创建建情况,现场评委会评审,学校党委研究,最终认定9个工作室通过验收。各验收通过的“双带头人”工作室要进一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继续持续发挥示范作用,将有关工作进展和成效经验及时宣传推广,引领带动教师党支部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同时,经支部申报、分党委(党总支)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学校党委审议,遴选产生了我校12个第二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我院推荐了2个党支部参加评审,其中以高鑫为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入选学校第二批“双带头人”工作室,其建设周期为3年,强调重点围绕“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抓好支部班子建设”等方面的任务积极开展创建工作。

(审核 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