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7-05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赵婷 马娟)202272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101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巡察办主任王旺胜、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事务处处长杨军、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易吉林及巡察组员、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刚、财务处胡志荣、研究生院丁宇等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美容主持。

会前,巡察办主任王旺胜就反馈程序和要求简要说明,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军分别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就下一步落实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依次分别就落实巡察整改进行了表态。

会上,巡察办主任王旺胜宣读了《关于印发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

巡察组组长杨军代表巡察组全体成员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决定和要求有差距,主要体现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科专业建设力度不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不足,主要表现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彻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有缺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短板;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欠缺,主要体现为学院党委政治保证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党建工作不均衡,落实党管人才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四是落实巡视、主题教育整改成效不明显,主要体现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方面不够到位,落实一线规则不彻底。

据此,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就上述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针对性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实压“两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战略部署;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围绕质量党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进一步增加履职能力,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客观全面、把脉精准、切中要害,学院党委完全认同、全部认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三是突出政治引领,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并向学校党委和巡察组承诺,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实现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就如何深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体现在承担起整改的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坚持以师生为本,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加强整改贯通,切实推动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把问题整改融入学院工作当中。他在讲话中向学院提出希望,要以本次巡察工作为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问题为导向,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全面整改,切实解决问题,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董俊敏 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