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导师见面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2-09-0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董仙)金秋送爽,恰逢收获的季节、忙碌的季节,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带着欣喜和期盼齐聚、相约桂子山,他们的加入将给学院注入无限的青春活力。为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新生的迎新与规划工作,96日晚上18:00,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导师线上线下见面会同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号楼1101教室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副院长毛华兵,研究生秘书姜红老师,教授胡田庚、熊彩云,副教授高鑫、周兴会、徐秉国、薛惠及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胡田庚老师主持。

导师会议开始前,胡田庚老师一一介绍了各位导师,随后导师分别对于同学们的“研途”生活给予了建议和规划。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首先提出了研究生生活“你从哪儿来、要来干什么、要去哪儿”的三个问题,随后明确教育情怀对于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重要性,以及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国家教育现状,从自身做起,立志成为一名教育家。

毛华兵副院长随后指出了同学们要以不同于本科的学习方式、不同的思维去学习,迎接新的“研途”生活,明确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师要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去积极参加教育实践。

徐秉国老师首先对于同学们相聚桂子山表达了最真挚的祝贺,希望同学们以后在任何时候都要有“自信、自强”。接着徐老师还提到了思政老师要以“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六要”来要求和约束自己,要时刻秉持立德树人的理念。

周兴会老师作为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班主任,欢迎同学们来到华师的同时,表示接下来将和同学们一起欣赏“研途”风景和见证“研途”成果。姜红老师、薛惠老师和高鑫老师也热烈欢迎学科教学(思政)的同学们来到华师,相约桂子山,也表达了对于同学们未来可期的祝福。

最后,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胡田庚总结了会议。胡老师真诚地向同学们寄语了四点。第一,同学们要有自信,要踏实做事,砥砺德行,勇于挑战自己,突破自己,不要给自己设限。第二,同学们要自强,两年研途生活匆匆而过,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同学们不断积累,不断去探索,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回首往事时,不留遗憾。第三,同学们要积极主动,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不要畏首畏尾,要主动建立和同学、导师的良好关系,共同努力,一起见证“研途”收获。第四,同学们要明确研途学习的重要时间节点,了解论文撰写的重要性以及各个阶段的任务要求。

通过此次导师见面会,同学们与导师深入交流,各位导师真诚、热情地表达了寄语和期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同学们丰富研途生活、规划“研途”未来,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相约华师,喜迎二十大,让青春的绚丽之花绽放在桂子山上!

(审核:周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