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恽代英侄孙恽铭庆一行来访,向恽代英雕像敬献鲜花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4-04-1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周鑫磊;摄影 黄楚宇)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为纪念“中国革命青年的楷模”恽代英,在铭记历史中积蓄砥砺前行的力量,4月7日下午,彭南生副校长陪同恽铭庆先生一行向恽代英雕像敬献鲜花。恽代英侄孙、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特聘副会长恽铭庆先生、山东省委党校教授申富强、国际遥感产业应用中心副主任王宝龙,国际遥感产业应用中心副秘书长王正、工作室秘书博士张耀龙、湖北大学教授田子渝等一行来访,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南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良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处职组织员刘方,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青年领袖培养班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的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莉莉主持。

活动伊始,邵莉莉首先介绍来访嘉宾并表示诚挚的欢迎。邵莉莉谈到,恽代英一生留下近300万字的著述,涵盖了哲学、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在今天仍然启发着新一代的青年。“一个共产党人应该做的他都做到了,他以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气概,树起一座精神丰碑,点燃革命磷火,照亮青年前行的路。”

活动第一项,由恽代英青年领袖培养班班长罗玉铉同学发言。罗玉铉同学介绍了恽代英青年领袖培养班的“成长故事”:一直以来,恽代英班都以“让优秀的我们变得更加优秀”来激励,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内容、服务人民为根本宗旨、追求理想为革命志向、崇高真理为毕生追求”的恽代英精神,同学们得到健康快速成长,取得了一系列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奖励和荣誉,在科研与教育多个方面引领学子发展进步,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多次对恽代英班进行报道与宣传。

活动第二项,由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社长刘伟俊同学发言。刘伟俊介绍了研习社的发展历程,他指出研习社成立近7年,先后培养了90余名理论宣传员,共完成校内外700余场次宣讲活动,覆盖群众广泛,社会反响强烈。强调研习社在宣讲形式上不断创新,并在恽代英同志逝世90周年之际,推出了原创沉浸式主题话剧《你好,恽代英》,在全国范围内巡演,后被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拍摄报道等一系列创新活动。

活动第三项,恽铭庆先生一行向恽代英雕塑默哀、鞠躬并献花。

(审核:孙永祥 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