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7-01-1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吕瑞;摄影:黄凡)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进一步总结和梳理2016年学院班主任工作, 113日下午,在一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与工作总结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各班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与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邵莉莉主持。

 

 首先,学院恽代英班班主任万美容教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精彩解读。万美容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整体推进党团干部、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队伍建设,作为全员育人的重要一环,各班主任应围绕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和服务学生,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随后,各班班主任进行工作汇报与交流。被学生亲切地称之为“熊奶奶”的思政1601班班主任熊彩云老师指出,班级管理需整体把握学生思想动态,逐个突破,只有用耐心、爱心和真心才能赢得学生的“童心”;思政1502班班主任宋荣老师则结合自身求学和教改经历,分享了带领学生开展公园志愿服务基地建设情况,她认为做好班主任工作要充分相信学生,努力发现学生特长,创造条件发掘学生潜力,鼓励学生结合实践活动做好科研创新;华中师大“最牛读霸班”政治1401班班主任邵彦涛老师则认为,培养学生应该注重习惯养成教育,他鼓励学生多读书,坚持做读书笔记,用习惯的力量塑造学生,实现以文化人;薛惠老师也结合自身组织员身份介绍了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培训班相关工作情况。

  

  最后,党委书记钟选友做会议总结。钟书记在总结中强调,班主任工作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班主任要认真学习、充分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注重工作内容与时俱进、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积极构架学院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