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领导莅临马院深入课堂听课并指导工作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7-02-15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刘思源)214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黄晓玫和杨宗凯分别走进我院《国际政治专题研究》和《思想政治学科改革前沿》两个课堂,深入到课堂一线,同本科生一起听课,进行了教学检查,并与师生交流,指导教学工作。

 

 

 

早上八点,黄晓玫在学院党委书记钟选友、院长秦在东、副院长李宏伟的陪同下一起来到8402教室,坐在教室后排与同学们一同听取了戴轶老师在新学期讲授的《国际政治专题研究》第一课。虽然是上午第一节课,但课堂氛围轻松活泼,同学们仍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课后,黄晓玫对马院学子上课时表现出来的认真、专注、踏实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第二节课,杨宗凯校长在李宏伟副院长、邵莉莉副书记的陪同下走进了1101教室。我院教学法教授胡田庚老师正在为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讲授《思想政治学科改革前沿》。杨宗凯认真地听完了整堂课,并仔细做了课堂笔记。在课后,杨宗凯与李宏伟、邵莉莉、胡田庚就思政专业人才培养的理念、方法等进行了交流,并与胡田庚老师共同探讨该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杨校长注意到同学们在课间基本上都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没有怎么活动,就亲切地关心并告诉同学们“要在课间活动起来,动一动更健康,走出教室,呼吸新鲜空气放松一下,也有助于下堂课的学习。”

 

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由全体校领导牵头深入到课堂一线进行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的高度关注。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对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检查,鼓励同学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开始。通过本次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圆满完成,为新学期教学任务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