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高新民心灵哲学学术基金”成立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7-04-0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顾雪婷;摄影 顾雪婷)2017331日上午,“高新民心灵哲学学术基金”成立仪式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多功能教室举行。“高新民心灵哲学学术基金”奠基人高新民教授,省委党校江雨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足仪、吴秀莲、宋荣、王世鹏、胡水周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成立仪式。

马院王世鹏老师担任主持,在仪式开始之前,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高新民心灵哲学学术基金”和基金带头人高新民教授。“高新民心灵哲学学术基金”是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灵与认知研究中心所设立,旨在推动心灵哲学研究事业的繁荣发展,促进东西方心灵哲学平等、有效和深入地切磋和交流;高新民教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专业教授,是最早在中国倡导和开展西方心灵哲学研究的人之一,是中国西方心灵哲学研究的奠基人之一,也是中国在西方心灵哲学研究领域成果最多、关注范围最广、跟踪西方进展最及时的人之一。

接着,马院2014级研究生徐瑞阳同学宣读了高新民心灵哲学学术基金章程,增进大家对本基金的了解;随后,高新民教授向大家致辞。高教授在致辞中倡导同学们身体力行去“为学与做人”,并分享了自己的“为学”之路,指出在学习中自己的重心始终在心灵哲学的拓荒和建设之上,以此致力于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也为一大批硕士和博士的成长成才作了力所能及的工作而感到自豪。此外,高教授还表示一直在努力依靠团队力量建立“心灵哲学研究基金”,希望通过该基金能够促进中国的心灵哲学研究,巩固和壮大研究团队,保护和发展在中国西方心灵哲学研究领域的学术领先地位。他还指出在杰出校友刘同舫教授以及部分校友、老师的帮助下,“高新民心灵哲学研究基金”初始基金数量已达20多万。最后说到:“在不远的将来,我还将继续尽我所能、带头作出奉献,使基金规模不断壮大。”高新民教授的讲话意味深长,致力哲学研究的精神鼓舞人心,令人敬佩,迎来台下阵阵掌声。

最后,参与仪式的老师和同学在一号楼门口合影留念,本次成立仪式也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借此,祝愿我校“高新民心灵哲学学术基金”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