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三期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暨马院青年教师协会成立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1-25点击:

(通讯员:张卫)2018年1月24上午,第三期青年教师学术训练营在我院三楼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训练营荣幸地邀请到我院万美容院长,万院长以“与青春对话”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交流,引起青年教师的强烈共鸣。

万院长的分享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青年教师协会”,第二部分是“关于青年教师发展”,第三部分是“关于一次重要的获奖经历”。在第一部分,万院长介绍了他对成立青年教师协会的设想与期望。一是促进青年教师个人的成长,二是促进学院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三是倾听青年教师在发展过程遇到的困难与诉求。在第二部分,万院长分享了他关于青年教师发展的一些经验。青年教师要在教学和科研上同步发展,不可偏废其中一方。在研究中要有领域意识,选定一块“责任田”,然后坚守住这块“责任田”,以敬畏之心、持之以恒、认认真真的态度面对学术,只有如此,方能得到学界的认可。在第三部分,万院长分享了他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优秀成果二等奖的经历与心得体会,以现身说法为青年教师在科研选题、研究方法、申报经验等方面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最后,院工会谢主席宣布了马院青年教师协会的正式成立。青年教师协会是隶属于工会的群众性组织,协会的宗旨是提升科研能力、加强优势互补、形成科研团队、培养领军人才;倾听教师心声、保障教师权益。协会设立一名会长、两名秘书,会长统筹协调协会的工作,两名秘书负责学术部和权益保障部的日常组织工作。活动形式有:经典著作读书会、研究成果分享会、学术专题研讨会、学术名家报告会、故事系列:学者成长故事等。经民主推荐和组织考察,任命殷筱教授为协会会长,邵彦涛老师为权益保障秘书,张卫老师为学术部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