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万美容院长一行赴湖北师范大学调研思政VR实践实训室建设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6-1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唐慧颖;摄影 吴倩6月11日下午,院院长万美容教授、理论宣传与社会服务部部长徐秉国副教授、高杨帆副教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融媒体中心指导老师唐慧颖一行4赴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政VR实践实训建设

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程焰、院长周青山、副院长杨金平热情接待了万美容院长一行座谈交流中,程书记指出,学院积极探讨思政课教学新模式,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建思政VR实践实训室,思政课4门必修课堂搬到思政VR实践实训室,线上线下结合,受到师生好评周院长表示,学校大力支持马院建设,尤其在思政课教学改革方面。经过探索,形成“慕课+讲课”相结合的方式,引进教辅系统,建立思政VR实践实训室,并在本科生中铺开使用,育人效果显著

万院长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取得的成果,表示在重点马院建设过程中,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问题,积极探索新模式,此次调研旨在向兄弟院校取经,进一步优化课程建设,提升育人实效。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思政VR实践实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师们亲身体验了虚拟现实实践教学活动,感受通过将沉浸式VR技术与具有思政教育内容和意义的虚拟仿真场景相融合的实践教学模式。

此次调研,双方就学科建设发展、思政课教学新模式、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表示今后将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两个学院的共同发展。

 

(审核:徐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