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黄晓玫书记走访我院毕业生寝室,勉励学子用奋斗书写更多人生精彩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6-17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高丽娜6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在党委学工部部长韩君华、副部长李刁、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及辅导员赵芸逸等人的陪同下,赴元宝山三栋学生宿舍,走访我院毕业生寝室,询问学生毕业去向,解答学生当前困惑,并勉励毕业生在未来工作岗位上书写更多人生精彩。

在元宝山三栋702寝室,黄晓玫书记亲切地问候了我院学子,并认真地倾听了学生们的介绍。作为一个四位成员都是少数民族的寝室,高丽娜、吴含含、马阿西也、卓玛拉吉四名学生详细地汇报了各自的情况。得知卓玛拉吉来自西藏,黄书记亲切询问她在华师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她毕业后要做加强母校和藏族同胞联系的桥梁。

当黄书记询问学生毕业去向时,寝室的四名学生均表示已成功签约心仪单位,毕业后即将赴各中学任教。在谈到就业形势时,寝室同学们自豪而开心地介绍了作为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生在就业中的优势。黄书记语重心长地说:“学校提供的这个平台在就业时会很有优势,但是就业后大家要发展更好,就要靠自己去争取更多的优势,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用不懈努力和全身心付出为自己创造更好的发展机会。”

交谈中,毕业生们谈到高考改革对于学生及家长带来的心理变化,以及这种变化对教师职业的新要求。针对毕业生们的困惑,黄书记现场进行了支招,她强调不管教育政策与环境、教育对象如何发生变化,只要教师在学生及家长最需要的时候能够提供帮助,能够与学生及其家长建立教育的联系点与切入点,就能够适应教育的各种变化,把教书育人工作做到最好。

走访的最后,黄书记寄语我院毕业生:第一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虚心“拜师”学习,多向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汲取成长的养料;第二要不断更新知识,更新思想,心中有方法,手上有行动;第三要多关注时政,对政策文件要有更多的思考,不能“关门教学”;第四要常回母校看看,要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华中师范大学永远是同学们的家。

“感谢华师让我们在一个充满爱环境中成长,感谢各位老师们始终心系我们。”毕业生吴含含说道:“带着老师们的温馨寄语,相信我们今后的脚步会更加坚定!”

(审核人: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