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并向每位新生赠书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9-0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孙梦圆 陶岭莉;摄影 刘倩)9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于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博士和硕士专业培养方向导师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和研究生会主席等出席典礼。2019级全体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由学院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学院领导和导师们向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向全体博士研究生新生赠送《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全套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激励同学们要具备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

随后,万美容院长致辞,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全体研究生新生迈上人生道路的新台阶。他围绕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历史、有故事、有红色基因”等方面对学院的历史和成就展开详细介绍,并对如何度过研究生阶段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志存高远,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成为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要重视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功底;三是要有问题意识、研究意识和创新意识;四是要不断提高审美情趣的同时又丰富自身的文化生活。

毛华兵副院长发表讲话,对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情况以及研究生教育管理规章制度作了简要介绍,并寄语研究生新生要尽快转变角色、进入状态,珍惜研究生生活,不要把研究生生活当作就业压力的缓冲剂,而应是未来有所作为的催化剂。

华中师范大学桂子青年学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张安副教授、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白天伟、2019级博士研究生新生朱凯玲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张安老师鼓励同学们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对学习和生活永远保持热情。白天伟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以“桂子山的光”寄语同学们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保重身体、不忘学习,汲取生命之光;要为自己所处的集体和世界做出贡献,发出生命之光。朱凯玲结合自己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14年的经历,呼吁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做一个“又红又专”的思政人,成为自己所处领域的偶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发表讲话。他告诫研究生新生要做一个成功的人,要做一个有坚定信仰的人,有多宽的眼界就会有多大的事业,作为研究生应该具备人生视野、学术视野、国际视野,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最后,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华中师范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审核:孙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