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9-24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刘一萱)9月22日,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在集宁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我院学子代镕镕、刘雪宁、刘一萱、德西卓嘎王银凤在指导教师胡田庚、高鑫、邵莉莉、周兴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准备,积极训练经过教学设计评比、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的比拼,均获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展示一等奖,充分展现出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的高水平和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的好风采。

“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是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全国性赛事,旨在激发师范生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的热情,提升师范生职业技能水平。此次展示活动分政治、生物两个学科,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111所高校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闭幕式上,我院代镕镕同学作为评委推选的优秀代表向全体与会的各师范院校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说课展示,获得广泛好评。她以自己的备战经历结合自己所展示的课题谈到:华文杯的准备是一个漫长曲折的过程,但其中增长的见识是宝贵的财富,未来新量变和新质变还应继续进行。

胡田庚教授在闭幕式上就政治学科的教学设计教学能力展示进行点评他表示,参与学生重视程度高、精神状态好、总体素质高,体现思想政治学科的“魂”关注与学科密切联系的“点”保证学科教学活动的“序”具有思想政治教师的“范”。但有些选手也存在选题过大内容过多主导性强主体性弱注重形式缺乏深度粉笔字功底薄弱等方面问题,希望各参与教学能力展示活动的院校、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进一步引起重视,提高教学能力训练水平和师范生培养质量。

此次华文杯”师范生教学能力展示活动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我院历来对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加强指导,进一步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师范生。

 

(审核:邵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