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台湾湖北文献社第十二届博硕士论文奖学金 颁奖典礼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10-2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王甜甜:摄影 隋婷婷)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20日上午9:30,台湾湖北文献社第十二届博硕士论文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湖北文献社社长童中仪、湖北文献社执行秘书长丁道平、康宁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助林傑仁、海峡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协会副理事长陈俊宇、主任巫博廷、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徐元宏、湖北省台办联络处科长黄浩伟、前中华大学校长陈时之孙女陈家益、孙女婿余志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超、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助理任友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毛华兵、校工会副主席戴文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彭韬以及来自湖北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三峡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的五十余位老师和获奖学生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颁奖礼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主持,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助理任友洲致欢迎辞。任友洲校助致辞中对台湾湖北文献社表示了感谢,肯定了台湾湖北文献社在加强湖北高校学生与台交流合作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随后任友洲校助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悠久历史与现实建设,并寄语获奖学生能再接再厉,为加强两岸交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北文献社社长童中仪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台办副主任徐元宏先后致辞。童中仪从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受出发谈到她与《湖北文献》的渊源,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湖北文献》的历史和发展,期冀获奖学生能将《湖北文献》“不忘初心,坚持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徐元宏主任就湖北省与台湾地区加强交流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两岸和平统一是人心所向也是历史大势不可阻挡。

本次颁奖典礼由湖北文献社执行秘书长丁道平宣布获奖名单。湖北文献社社长童中仪、湖北省人民政府台办副主任徐元宏为获得特优奖学金的5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助理任友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为获得优等奖学金的10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良明教授为获得佳作奖的7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论文指导教师华中师范大学李良明教授、中南财经大学龚先庆院长,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李良明教授从一封信回忆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建校史和前私立华中大学校长韦卓民、前中华大学校长陈时,并感谢陈时先生的孙女陈家益女士以及孙女婿余志达能够出席本次颁奖典礼,他鼓励学生要多思考,多学习,不懈奋斗,永葆朝气。龚先庆院长就湖北文献社对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的支持以及更好的传承《湖北文献》精神和加强两岸交流表示了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奖学生代表丁亚盼和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代表窦国纬在本次典礼中详细阐述了本次论文的大体框架以及写作思路,并对颁奖典礼的主办方表达了感谢。

颁奖典礼最后,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超发表讲话。刘超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一定会尽所能将下届颁奖典礼办成办好,继续将《湖北文献》精神传承下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助理任友洲与武汉大学刘超书记进行了交接仪式,湖北文献社童中仪向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了感谢并颁发感谢状。

 

本次颁奖典礼至此圆满落幕。


(审核:谢从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