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部长换届选拔的通知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6-11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学生干部队伍结构,吸引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实践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过硬的同学投入到团学工作中,建立一支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的团学干部队伍。经本院团委学生会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第二十四届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换届选举工作。

因疫情原因无法在学校开展换届工作,故本次换届采用线上选拔的方式进行。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本次选举换届依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学年团委学生会总则及组织机构设置》等相关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用的原则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部长换届选举工作,当选同学应更好为学院学生工作、为广大同学服务。


二、换届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

 任:邵莉莉

执行主任:王海龙、赵芸逸、陈陈瑾、陈远瞻

 员:刘孟迪、吴孜怡、覃怡、张莉莉、马若阳


三、选拔要求

1.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2.热爱学院,能够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权益着想,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3.热爱团委学生会工作,熟悉团委学生会常规工作和应聘部门的岗位职责及运行情况,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管理指导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创新能力;

4.学习认真刻苦,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专业课程无不及格现象,能够协调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有较强的心理素质;

5.凡受党内、团内纪律处分者不得参选,凡受学校通报批评或警告以上(含警告)纪律处分者不得参选,同时参选者必须获得所在班级团支部认可和推荐。


四、选拔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


五、岗位设置

组织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马列研究会: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一名;

社团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

新媒体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

记者团设部长名、副部长;

技术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

办公室: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

创新创业与劳育中心: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

青年志愿者协会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一名;

调研与培训中心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一名;

师范生训测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

文体中心设主任一名、副主任;

维权与服务中心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一名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体系结构图)


六、选拔流程

报名

1.本次报名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有意愿并符合候选条件的同学填写“申请表”(见附件二),并另附个人简介、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了解、工作思路、在校期间参与学生组织情况、现任职务等证明材料;

2.上交方式:

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邮箱:

1542642166@qq.com(命名方式为:年级+姓名+竞选职务)

3.截止日期:2020年6月18日12:00。

面试

1.由换届选举委员会组成面试团体,对参选人进行综合面试,面试时间拟定6月20日-6月21日;

2.形式为线上面试,分为个人情况、工作思路陈述(限时5分钟)与提问两部分,提问内容围绕陈述展开,面试环节请参选人全程打开摄像头;  

3.换届选举委员会根据参选人表现进行面试评分,产生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部长名单。

(三)结果公示

根据面试情况综合评定部长名单并进行公示,凡对选举结果有异议者,可在三天内向院学生工作组反映。(: 027-67868281)


七、其他参选说明

1.采取考察任用制度:公示结束后由换届委员会对学生会干部指导监督及任用考察,为期一个月;

2.换届期间如有任何疑问可联系:

刘孟迪:13889457760

张莉莉:15927293382
3.本次换届最终解释归换届选举委员会所有。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