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青春战疫故事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7-01点击:

团支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当中去,取得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阶段性伟大胜利。在这个过程当中,涌现出一大批各行各业的抗疫先锋,产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弘扬社会正气,凝聚磅礴精神力量,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当中开展“青春战疫故事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就有关活动开展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各团支部及团员青年。

二、活动时间

主题团日活动:即日起至 2020 7 31 日。

主题征文活动:即日起至 2020 8 15 日。

 

三、活动形式

1借助线上平台,以“迎接党的生日、讲好战疫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宣讲与组织学习, 分享先进事迹。支部成员分享身边党员或者自己本人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有危险我先上、下社区助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生动故事和感受。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具有本支部特色的“青春战疫 故事汇”。

2支部在开展团日活动的基础上,面向团员青年征集战 “疫”故事,作品必须原创,文体不限,字数不限,可配图片, 并择优推荐至团委(支部不少于两篇),院团委将择优推荐至校团委。校团委组织评选具有代表性的战“疫”故事进行汇编,并在华大青年等团属宣传阵地上予以宣传推送。

3组织“青年大学习”。利用好“青春湖北”公众号中网上团课等资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新一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一步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项显著优势。(后附“青年大学习”正确学习路径)

 

四、相关要求

1请各支部以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加强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并做好活动总结及宣传报道。

2支部“青春战疫故事汇”材料统一以团支部为单位上交,于2020年814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组织部工作邮箱ccnumyzzb@163.com,材料统一命名为:支部名称+“青春战疫故事汇编”(如思政1803 +“青春战疫故事汇编”支部团委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前报送相关材料。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20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