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推进“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9-2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青年团员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结合团省委、省学联校团委相关文件精神我院团委在全院举办“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

一、总体要求

  1. 可以结合全国各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当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讲好抗疫故事。

  2. “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对象为全院本科生团支部,各团支部可积极参与院内评选,学院推荐团支部参加校赛。

  3. “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对象为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院内评选后,学院推荐优秀主讲人参加校赛。

    二、“活力团支部”评选

    1.时间安排

    院赛:

    2020年10月4日(周日)下午2:30。

    请参赛团支部尽快加入学院比赛群并关注相关信息。

    校赛:

    第一轮:2020年10月9日下午2:30

    第二轮:2020年10月11日下午2:30

    2.比赛流程

    第一轮,支部学“习”成果介绍。本部分由支部书记上交文字版展示材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本班理论学“习”成果、青年大学习成果、团日活动情况、支部思想建设等。

    第二轮,支部风采展示。该环节不限形式,可通过演讲朗诵、演唱舞蹈、情景剧等多种方式诠释支部建设的特色与亮点、展现支部成员的精神风貌、体现支部的学“习”认同与实际成效以及支部成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当中的风采。风采展示需要支部不少于三分之一的人员共同参与,限时4分钟。

    展示结束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择优推荐团支部参加级“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竞赛。

    有意愿参赛的支部第一轮所要求的文字材料2020年1028:00前以“马克思主义学院百生讲坛xx活力团支部”的命名形式打包发送至邮箱ccnumyzzb@163.com

    联系人:邹哲浩(QQ:1005226766)

     

  4. “优秀主讲人”评选

    1.时间安排

    院赛:

    2020年10月4日(周日)下午2:30到场。

    校赛:2020年10月11

    2.比赛流程

  5. “主题讲演”。要求主讲人分享学“习”体会和感悟,配以多媒体等进行辅助展示,限时5分钟。演绎形式可选择学生个人或团队公演,亦可添加PPT、背景音乐等辅助工具。鼓励讲演形式的多样性,如增添舞蹈、话剧、乐器配乐等。

  6. “学‘习’一点通”。要求主讲人自选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并通过音、视、画等多媒体方法进行诠释,限时1分钟。

    两部分评委综合打分结束之后以分数高低排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择优推荐主讲人参加学校“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竞赛。

    有意愿参赛同学将报名表(附件1)、讲稿(1000字-2000字)、“学‘习’一点通”(MP4格式文件)于2020年10月2晚8:00前以“马克思主义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xxx”的命名形式打包发送至ccnumyzzb@163.com

    联系人赵雨鑫( QQ:2177203107) 孙福泽(QQ:1986667922)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20年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