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硕士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9-28点击: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1年招收硕士推免研究生的复试工作,现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现将我院2021年硕士推免研究生复试的具体要求和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科学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

3、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复试组织管理

1、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招生计划的分配调整和录取名单的审定、复试办法的制定及特殊问题的处理。

2、成立复试小组。复试小组由3-5人组成,其工作职责为:依据本院复试细则的要求,确定复试的具体内容,负责命题、进行面试及评定复试成绩,写出评语并提出是否录取的意见。

三、复试方式

   本次复试只进行综合面试,面试主要对考生的专业知识结构综合能力和心理素质进行测试

四、复试具体程序和要求

1、时间:2020年10月5日

2、方式:线上(腾讯会议室)

4、资格审查:面试前进行

5、纸质材料(10月3日前邮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

1)《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一份;

2)学生证、身份证、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和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各一份(复试时携带原件备查);

3)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4)其他体现申请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的复印件一份(复试时携带原件备查);

上述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推免生必须保证以上提交的材料真实靠,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1. 不收取复试费。

    五、复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思想政治(10%)、学习情况(35%)、科研能力(35%)、综合素质(20%),最终成绩按照百分制计算总分。

    六、完善申诉复议

    复试成绩公布一周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报学校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复议。

    举报投诉电话:(027)67868009(纪委办公室)  (027)67861488(研究生院)  (027)678688278(马克思主义学院)

    举报邮箱E-mail:yjszb@mail.ccnu.edu.cn(研究生院) 309116612@qq.com(马克思主义学院)

     

    注:我院将电话通知参加复试人员2020年10月4日上午9点腾讯会议测试,并请同学们准备2个机位,准时线上参加测试。

                                马克思主义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