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学生暑假期间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7-06-26点击:

2017年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我院学生放假期间的安全,预防各类案件和事故的发生,使广大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暑假,现将如何做好2017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广大学生按照要求执行:

根据学校本学期各项工作总体安排,根据学校校历,暑假放假时间为:2017年7月3日-8月31日,9月1日开学。请所有学生按照学校规定时间离校和到校。

假期的注意事项:

一、需要提前离校或者推迟到校的学生。请个人写申请,写清楚事由,研究生经导师签字同意后,放假前集中交学院220办公室,本科生直接交申请到辅导员处并经辅导员批准。未办理请假手续的,将直接影响后期评优评先及下学期开学注册。

二、暑假期间离校的学生,请在离校前,认真检查寝室的安全隐患,保证离校前寝室切断电源、水源、锁好门窗、妥善保管个人的贵重物品,离校学生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暑假期间留校的学生,一定按照学校宿管中心的要求,递交申请,并积极配合管理,自行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严禁在宿舍留宿他人,对陌生人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他人,避免被盗和被骗事件及防火事件的发生。一经发现学生使用违章电器、留宿他人或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学生进行处分,对于情节严重的,从严从重处理。

三、暑假期间,请各位同学增加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注意个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防范各种新型的诈骗手段,防止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等情况的发生。

四、请各位同学结合前段时间教育厅要求每名学生签订的《研究生安全承诺书》,高度重视自身安全,假期禁止私自到江、河、湖、水库等地方游泳,尤其是不到无安全保障和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严防溺水事件发生;假期回家或外出,务必高度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五、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或在暑期期间进行勤工助学的生,要自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自觉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和我校学生的良好形象。

六、假期结束后全体学生务必按时返校报到注册,如确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前向导师或辅导员书面请假(请假方式参照第一条)。  

祝各位老师、同学,假期快乐!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