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梦马星火”挑战杯团队赴武汉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参观调研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6-0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66日电(通讯员 田雨馨)在“中国智造”蓬勃发展的新常态下,华为等一系列国民品牌的崛起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其自主创新的成功案例对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创新发展也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了解华为现象,华中师范大学“梦马星火”挑战杯团队于6月4日来到华为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考察了目前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的发展业态。

 

中心参观

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团队成员了解到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于20209月正式在武汉启动,这是武汉市与华为公司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成果,标志着武汉发展鲲鹏计算产业迈出了关键一步。武汉拥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丰富沃土,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是为湖北生态伙伴共同发展鲲鹏计算产业生态而成立的组织,希望通过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加快鲲鹏计算产业在武汉的规划、布局和建设,发展武汉优秀的高新技术企业加入鲲鹏生态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最关键、最核心的技术要立足自主创新、自立自强。市场换不来核心技术,有钱也买不来核心技术,必须靠自己研发,自己发展。武汉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的启动,正是华为希望借助武汉优渥的科技优势,建设长江计算整机生产线,联合打造长江计算平台。同时,团队成员了解到,此次生态创新中心的确立吸纳了一大批高校优秀学子,优秀人才的加入,也为华为科技的自立自强填充了充足的后备军。

 

员工讲解

实地参观和访谈后,“梦马星火”团队关于华为事件所带来的影响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于生产消费型爱国主义的民众认同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团队成员们也在这次参观与访谈中磨练本领,收获成长。

 

审核:邵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