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华文杯”教学技能大赛落幕,我院学子再获佳绩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11-07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李瑞)1028日下午,第八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南京晓庄学院落下帷幕。我院五名同学参加政治学科的比赛,选手们在胡田庚、高鑫、周兴会等老师们的指导下,再次取得了优异成绩。

“华文杯”全国教学技能大赛是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全国性赛事,旨在激发师范生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的热情,提升师范生职业技能水平。本次比赛聚集了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全国100多所学校的优秀师范生,其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参赛选手多达275名,创历史新高。

开幕式合影

我院2015级李瑞、朱阿妹、华彦婷,及2016级黄薇、李萌参加比赛。在胡田庚、高鑫老师的指导下,积极训练、认真备赛,经过教学设计评比、说课、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的比拼,在众多高校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在教学技能和教学设计比赛中荣获8项特等奖,2项二等奖,特等奖总数再创新高。

场外合影

“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为各师范院校提供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与拓展的平台。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培养工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加强指导,进一步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师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