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第十四期“学长学姐说”顺利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4-15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王霞4月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学长学姐说”活动在1号楼1101教室顺利举行本科生辅导员王海龙、赵芸逸,第21届学生会主席、博雅金桂奖学金得主郭海源及思想政治教育2017级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赵芸逸从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马院推进等方面说明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他强调,优良学风是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必要条件,也是重点马院建设、培养青马人才的重要环节。结合学校学风建设月要求和学院学生实际情况,他向同学们讲述学院学风建设将做好3“三”。一是要抓好三个阵地:课堂阵地、宿舍阵地、周末晚点名阵地;二是要落实三个主体:专业教师群体、政工干部群体、优秀学生代表群体;三是要做好三个结合:结合专业学习、结合师范生技能、结合创新创业。

随后,2017级年级主席郑威带领全体同学宣读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引导同学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长学姐说”分享环节,21届学生会主席、博雅金桂奖学金得主郭海源从专业学习、教育科研、教学技能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鼓励学弟学妹将“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中。

此次活动是学院响应学校“胸怀责任,发奋读书”主题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重要环节,接下来学院将采取系列活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