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筑牢三个阵地,全面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4-2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吴金芝为进一步端正学院学风,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创造好学、乐学、上进的学习氛围,“忠诚博雅,朴实刚毅”华师精神融于到学习生活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学校学风建设月要求,筑牢课堂、宿舍、晚点名三个阵地,全面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

4月15日,学院分党委书记邵莉莉,辅导员王海龙、赵芸逸、陈陈瑾来到八号楼教室,学习旁听了毕红梅教授的《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咨询了解课堂纪律、课堂考勤等相关情况。在八号楼微格教室,周兴会老师和思想政治教育2016级本科生正在开展师范生技能训练,邵莉莉副书记向周老师介绍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要求,并鼓励同学们夯实本领、发奋读书。

4月22日晚,分党委书记邵莉莉与学院辅导员走进本科生学生宿舍检查寝室学风建设情况。在西二学生宿舍,邵莉莉书记嘱咐学生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美化净化宿舍环境,为自身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在西六学生宿舍,学院教师高度赞许哲学2015级本科生李博林的书桌和读书笔记,并邀请他后期面向更多学生开展经验分享。

周末晚点名课堂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该阵地组织学生开展“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宣誓同时邀请万美容院长、丁茜等教师走进晚点名课堂,组织优秀毕业生代表参与“学长学姐说”活动,开展相关主题教育,引导学生专心学业,培育学院良好学风。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