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长学姐说”——周星宇:我的清华路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5-06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王霞5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五期“学长学姐说”在1101教室举行。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2015级本科生周星宇结合自身保研至清华大学的历程,从学习习惯、科研竞赛两个方面展开分享。活动由辅导员赵芸逸主持,思想政治教育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周星宇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曾获得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国家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并荣获2018校长奖。他在校期间曾主持参与校级大学生科研项目1项,CSSCI刊物上发表论文1,现保送至清华大学和日内瓦大学,攻读可持续发展公共政策双硕士学位。

“什么是好的学习习惯?”周星宇抛给在座同学们一个问题。随后,他从自律、阅读、各阶段学习任务等方面娓娓道来。他认为,走出寝室、做好规划、劳逸结合是培养自律的第一步;阅读时要从简单的任务开始,结合自身兴趣,并结合老师布置的阅读任务;各阶段学习中,要在多方尝试中逐渐明确目标。在分享科研竞赛经验时,周星宇强调,科研立项要选好题目,并夯实文献研究、调研、分析等各个环节,一定要深入研究一个方向,完成一份自己满意的学术成果。分享的最后,他鼓励学弟学妹,要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同时多阅读,多思考,多尝试,在收获成功的喜悦之时,你会感谢三年里一直在努力的自己。

在交流互动环节,思想政治教育2017级本科生鲁元鸿提出“如何进行英语口语训练”。周星宇分享了自己参与小组练习的学习经验,并对其他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审核:赵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