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社区悟真知,融社会讲奉献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6-03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 林扬千 任永霞62日上午,我院2018级本科生在秦在东老师、平凡老师、江汉大学李志强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武汉市长惠社区与望才里社区,开展本科生《社会学概论》课程实践考察活动。

考察的第一站是长惠社区,它隶属于江岸区花桥街道,是一个集教育、商贸、居住于一体的综合性社区。社区建有党总支1个,党支部8个,党员362人。李老师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向同学们介绍长惠社区的服务模式,并强调社区始终坚持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为宗旨,以创建文明和谐的幸福社区为目标,力求打造温馨祥和的社区环境。同学们一边井然有序地参观,一边与社工热烈交流,分享着自己的所思所想。

随后大家来到了望才里社区,它位于花桥街办事处辖区北部。社区建有党总支1个,成员5人,下设四个支部,直管党员303人,社区工作人员14人。据社工介绍,该社区经常开展各项公益活动,组织各类文体比赛,成为了当地文明社区的典范同学们不仅认真听讲,还饶有兴致地参观社区活动室、资料室等场所,在实践中收获真知。

作为本科生的一项课程安排,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将课堂转移到社区实地,旨在让学生融入社会、感悟生活,不仅丰富了课堂形式,也提高了课堂实效性。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不仅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很好地贯彻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同时还坚定了勤勉学习、奉献社会的决心。

 

(审核: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