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2021届就业培训与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3-22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 (通讯员 唐慧颖 彭钰美)2021年3月17日至3月20日,我院顺利开展了“并肩‘研’路有你,携手‘职’引未来”——研究生2021届就业培训与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以线上方式进行,主要分为升学博士专场、高校辅导员/教师专场、公务员/选调生专场以及初高中教师专场,特邀学院6位优秀院友担任主讲嘉宾。学院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研究生辅导员丁琳、唐慧颖老师出席专场活动,近300名学生参与。活动由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彭钰美主持。

 

3月17日晚,首场分享会之升学博士专场拉开序幕。董俊敏出席并发表讲话,他重点介绍了学院自疫情发生以来所做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并对主讲嘉宾表示感谢。本场主讲人林扬千是我院硕士毕业生,现为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他结合自身经历,从考前、初试、复试三方面讲述博士升学考试的复习方法、相关技巧及注意事项等全面详细地进行分享。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也得到了解答。

3月18日晚开展高校辅导员/教师专场,邀请我院硕士毕业生李芳和李娟仙主讲。李芳现任重庆理工大学本科生辅导员,她从备考经验、辅导员现状、关键信息抉择和其他典型性问题四方面为同学们传授经验。李娟仙在我院硕士毕业后,考取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现任教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她从招聘信息获取、求职简历制作、笔试面试备考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细致讲解。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提出很多问题,两位嘉宾耐心解答。

3月19日晚开展公务员/选调生专场,特邀我院硕士毕业生陆柳分享,她现任安徽省宿州市萧县龙城镇王大庄村党总支书记助理,作为选调生,她结合工作经历,从公考是什么、考什么、如何考三个问题入手谈了对公务员、选调生职业发展的看法,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

3月20日晚开展最后一场初高中教师专场,特邀我院2020届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毕业生刘新刚和王艳进行分享。刘新刚现任职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中学,他从自身求职经历出发,详细讲解了求职初中教师时试讲、说课和结构化面试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王艳现任职于南京市金陵中学,她从就业区域、关注招聘信息、了解考核方式、等待考试结果、准备体检签约、提前跟岗见习等六方面对求职高中教师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参与度极高,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才结束。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尤其在疫情影响下,成立就业工作专班,多措并举,联合院领导、导师、研究生辅导员、院友力量,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本次研究生就业培训与经验分享会系列活动立足学生需求,针对性开展指导,得到了同学们好评。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工作,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力求为毕业生调整求职心态、明晰就业形势、制定未来规划提供更多帮助。

(审核:董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