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年师资博士后出站答辩会暨中期考核汇报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0-06-20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能丽娟)6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系统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博士后出站答辩会暨中期考核汇报会”。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有序推进博士后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本次考核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此次考核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建军,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威教授、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廖小琴教授等三位学科领域知名专家和学院四名流动站合作导师共7位成员担任考核组评委。本次考核对一名2017年进站工作满三年的博士后进行了出站考核,对五名2018年进站期满12个月的博士后进行了中期考核。

本次考核历经下发通知、材料审核和组织评审三个阶段。考核正式开始前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万美容宣布考核小组成员名单并介绍了考核标准流程,对参加考核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强调各位专家要科学把关、认真评议。出站考核主要根据进站协议对拟出站博士后的科研项目完成情况,论文发表情况及个人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拟出站博士后孙清华博士后期间工作和研究等情况的汇报,对其在站期间的工作情况和关于“新时代我国高校青年教师精神生活发展研究”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结论等进行了审议和提问,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考核组经过综合评议和无记名投票,一致认为孙清华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研究报告符合出站标准,同意其出站,评定其考核成绩为优秀。

中期考核着重蔡玲、姚金艳、刘梦觉、张启彬、郑思亮五名在站博士后的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对顺利完成科研计划以及存在的具体问题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进行了指导。刘建军教授等专家勉励几位在站博士后珍惜时间、好好把握各种机会,积极向身边的优秀博士后、青年教师学习。

院党委书记孙永祥、院长万美容和在站师资博士后导师参加了中期考核会。万美容院长在最后讲话指出,博士后是学院科研工作的一支重要队伍,希望几位青年教师在博士后期间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学院的各项科研工作资源,争取在学术上取得更好成绩。


(审核:万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