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博士研究生学习汇报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9-01-18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陈道发)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精神要求,进一步推进我院“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2019116日上午,我院召开“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习汇报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芳教授主持,博士生导师杨足仪教授和梅萍教授以及20183名“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陈道发、李国健、吴芍炎参加会议。

IMG_256

会上,3名“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就专业课程的学习、学术论文的写作以及参加教学活动和学术活动等方面汇报了他们入学以来的学习收获和体会。博士生导师们依次点评,对他们的学习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3名博士研究生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很好的完成了第一学期的各项培养任务。同时,针对今后的学习,导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精读原著,加强马列经典著作的学习,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二是要善动笔头,勤学苦练,不断提升论文的写作水平;三是要勤学政策,作为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后备人才,一定要加强学习党和国家相关的政策,尤其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学术前沿。

李芳副院长在总结中首先转达了万美容院长对加强“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万美容院长指出,3名“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在学习阅读马列经典著作及毛泽东邓小平的主要著作,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建设、宣传思想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等方面的系列重要讲话等,要有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真正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且从下学期开始,要至少担任一年助教并要积极参加教研室各项教学活动。最后,李芳、杨足仪、梅萍教授一起安排了下学期“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方向,并对“专项计划”的博士研究生们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在求学做人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殷切期望。三位“专项计划”同学均表示,决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一定按照学院和导师们的要求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读书、勤勤恳恳求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