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斌主讲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素养提升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21-03-21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 刘圆圆;摄影 郑勇良)2021年3月19日晚上18:3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学术讲座在我院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斌老师,讲座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素养提升”,我院孟飞副教授担任主持人。

在讲座开始,肖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现状。接着,对于同学们提高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素养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读好《资本论》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二要全面梳理经济思想史;三要从政治经济学角度加强社会实践、思考现实问题。最后,肖教授针对热点问题结合其长期跟踪研究展开讲解,尤其是同学们关心的国企改革、非公党建、精准扶贫、国际-国内两个大循环等议题。

在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提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学习方面的困惑,并针对讲座内容展开热烈讨论,肖教授细致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本次讲座历时两个小时,肖斌教授深厚的理论功底、广博的学术视野、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产生了更大的兴趣。

(审核: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