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继东研究员做客我院 谈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5-03点击:

2018年4月17日上午,朱继东研究员在我院做了题为《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的讲座。朱继东博士,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研究员。主要从事当代意识形态研究、世界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的建设和新闻传播、突发事件应对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代表作为《新时期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

 

朱继东研究员从党的十九大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里程碑、新时代意识形态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对策建议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指出了当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挑战,并且从科学角度给出了对策建议。

本次讲座丰富、案例分析透彻,既有宏观的理论解读,又有微观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