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教授董瑛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05-03点击:

    (通讯员  李思学)为了贯彻教育部提出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要求,2018年4月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号教学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新时代党的建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的董瑛教授主讲。董瑛,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理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理事(常务)、品牌中国规划研究院监事,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权力监督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硕导、法学博士,浙江省社科院高端智库特聘专家。讲座的题目为“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腐败存量与增量的治理”。讲座由李敬煊教授主持,李良明教授和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部分博士、硕士以及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共同参加。

    董瑛教授首先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时代背景,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在“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面前做出的战略决策;接着,董教授简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论述了腐败存量与腐败增量的概念与联系以及当前反腐败斗争的重点任务,并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目标新部署新举措,提出了新时代条件下有效化解腐败存量和腐败增量的途径。然后,董教授对青年学生提出寄语,希望青年学生敢于担负使命和责任,争做“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党的反腐倡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在讲座过程中,董教授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与管党治党的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列举了反腐败斗争中的大量经典案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是一场有深度的学术讲座,又是一场生动的理论宣讲课,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由李敬煊教授做总结发言,他希望青年学生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关注党和国家的事业,做新时代有作为、有担当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