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启教授做客“思政名家讲坛”主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逻辑及价值认同”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时间:2018-10-22点击:

马克思主义院讯(记者 张雪;摄影 黄森 孙梦圆)20181020日下午3点,我院思政名家讲坛第九期讲座在华中师范大学后勤楼二楼教室开讲。此次名家讲坛由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国启教授主讲,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老师主持。此次讲座的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逻辑及价值认同”。参加讲座的有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博士生及硕士研究生,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名家讲坛活动分为教授主讲和师生交流两大部分。首先,张教授主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逻辑、价值追求、认同逻辑及认同思路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逻辑及价值认同,基于如上四部分别从18个小方面详谈。随后,讲座进入师生交流环节,在场学生积极提问,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的社会热点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结合自身思政学科的学习,张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最后,万院长作了最后总结。

本场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张教授带着对思政学科的学科自信,在抓住问题、专注研究的同时引经据典、深入分析。张教授的讲座使在场学生受益匪浅,既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特质内化于心,也坚定了外化于行的信念。